Negative particles

《默读》的压抑感绝对在我看过的书里稳居第一,太压抑黑暗了,包括各种刑事案件,不得不说priest大大太有才华了,故事的框架十分的大却能完完全全掌控得住。
如果说撒野是跟着一束光于黑暗中前行,那默读就是在深渊中沉寂又缓慢苏醒。
在看过丁墨的《如果蜗牛有爱情》和p大的《默读》之后对刑警这个职业真的是肃然起敬,总在想刑警真的会有季白和骆闻舟这样的人吗。
p大说骆闻舟这样的人,一定是从小成长在一个非常宽松且开明的环境里,年幼的时候,享受过毫无保留的宠爱和关注,才能在他经历了风霜雨雪、见识过人心险恶,甚至出于职业需要,变得精明又敏锐之后,骨子里依然对整个世界敞开着怀抱。
我喜欢费渡,也喜欢骆闻舟,费渡有首同人歌叫 闻舟渡我 ,同坑的人说是 绝渡逢舟。我觉得说的真的是超级无敌大跟头后空翻侧手翻式正确,还觉得他们真的是螺旋桨滑翔翼平地托马斯式好。噗哈哈哈
同人歌《泅途》,在歌词中“他们还在还在看着啊,人间。”的时候真心感觉浑身一颤起鸡皮疙瘩。不敢深想这个社会,告诉自己这只是一本小说,但是我觉得它某些地方写的真的特别贴合实际。

我不是凝望深渊的人,我就是深渊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